济宁自闭症(孤独症) 邹城自闭症康复培训 邹城自闭症网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百度:济宁自闭症 邹城自闭症网
 
 
关 于 我 们
   中心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环境
   入学须知
   荣誉证书
   愿景使命
   创办人简介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
  
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电话:5658123
手机:13305373980 
QQ:772010101
网址:http://www.zbzw.org

 →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早期+高密度的康复训练对于自闭症康复至关重要
发布日期:2013-07-12  
    就康复训练的疗效而言,早期、高密度、长期、科学、系统非常重要。在康复训练一开始,特别强调的是早期和高密度。

  早期指的是年龄越小开始、干预效果就越容易显现。孤独症患儿的确有与生俱来的缺陷,但是这些缺陷是脑发育的缺陷,也是能力的缺陷。那么,既然是能力的缺陷,就可以通过后天的能力培训,促使患儿的能力有所发展。科学研究显示,人类的大脑早期具有强大的可塑性,这个强大的可塑性让治愈孤独症有了巨大空间和潜力,而大脑的可塑性变化是和后天成长环境密切相关,尤其是和孩子早期的体验和经历密切相关。

  临床研究显示,如果家长警觉的话,大部分患儿都能得到早期发现,一般患儿在18~24个月时会出现比较典型的症状,前往就诊就能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

  高密度强调的是干预训练的理念要渗透到每天的日常活动中,时刻对孩子进行相关行为训练的机会,而不是单一的每天去机构训练2小时就可以了。尤其是对已经掌握的技能和认知一定要落实到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应用,使其得到强化和巩固,成为孩子真正掌握的自然能力。

  在此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父母亲在孤独症孩子的治疗过程中所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没有一个孩子能够脱离父母亲,将孤独症真正治疗好的。因此,特别希望孤独症患儿的父母亲首先需要接受现实,面对现实,调整好心态。然后,及早对孩子开展干预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家长通常需要具备“六个心”:

  (1)爱心:要爱这个孩子;

  (2)耐心:进步不大时,要有耐心坚持;

  (3)恒心:要做长期的准备;

  (4)信心:训练一定会改善孩子的症状;

  (5)决心:不管有多大困难,都要进行下去。

  (6)要有一点点的“狠心”:有时候,心太软,也不能进行很好的训练。训练需要有一定的原则,“温柔的坚持原则”是相当关键的。

  同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家长在训练照顾孩子的同时,一定也要学会好好照顾好自己。孤独症患儿康复训练是个巨大的工程,父母要学会适时放松调节自己的身心,及时卸除身心疲惫,重振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将这巨大的工程进行下去,才能更好的惠及到孩子。因此,要懂得积极主动向身边、社区的爱心人士和相关组织寻求支持、理解和帮助。

主办:邹城市星星宝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邮编:273500
电话:0537-5658123 15515678815(徐老师) E_Mail:starbaby_zc@126.com  QQ:772010101
Copyright© 2013-2014 星星宝贝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116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
  客服QQ:给我留言